热点新闻

中心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介绍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简称信息化中心)是学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的职能部门,负责信息化建设经费的统筹执行;信息化建设各项任务的具体落实、协同协调、推进等;负责网络基础设施、智慧教室等设施设备以及校级信息化公共平台的建设与运维等。信息化中心秉承“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师生发展”的宗旨,致力于“智慧校园”建设,努力为全校师生的学习、科研、管理和生活提供信息化公共服务。

信息化中心源于2002年成立“网络管理中心”;2005年与网络办公室合并,更名为“信息化中心”;2011年与信息化办公室合并,正式更名为“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并升格为正处级机构;2015年新增教学设施(教室)建设与管理职能。2016年在学校机构调整中,明确信息化中心内设“网络及基础设施科”、“信息系统科”、“教学设施科”以及“运营服务科”四个科室。

经过几年的建设,目前校园网络、数据中心、智慧教室等各类基础设施建设趋于完善;以“e江南”为门户的公共服务平台汇聚了全校各类信息化资源和服务,服务和支撑“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的能力日益增强。面对新形势、新挑战,信息化中心将按照”大平台、大数据、云服务、群协同”的理念构建信息化体系,致力于探索有江南大学特色的信息化建设发展新模式,打造“基于智慧校园建设的新型学习生态体系”。

江南大学2012年成为教育部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并于2016年顺利通过教育部的检查验收。“e江南”门户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高校百佳网站”。拥有包含“移动e江南”在内的多个软件著作权。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1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6979(16979),85912032(82032)(网络报修)

服务邮箱:netser@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