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专题学习】信息化中心开展教育信息化文件专题学习
  文:辛平 图:刘思超 审核:王强   发布日期:2021-05-07

2021年4月30日下午,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在逸夫楼A202开展了教育信息化指导文件学习专题会。王强主任带领大家详细解读了教育部相关文件,并结合本校信息化建设情况,深刻剖析问题和不足,明确中心未来工作方向和重点。

2021年教育部相继发布《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管理信息化工作的通知》和《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等文件,对新时代下教育管理信息化和数字校园建设做了新的要求和部署。

新时代下,教育管理信息化要以数据为驱动力,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提升教育管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推动教育决策由经验驱动向数据驱动转变、教育管理由单向管理向协同治理转变、教育服务由被动响应向主动服务转变,以信息化支撑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文件总体要求,中心制定本校教育管理信息化的工作目标:到2025年形成基本制度体系,提升数据效能和服务体验,并建立多元参与的应用生态,并明确中心未来重点任务。

本次专题学习为中心在基础设施、信息资源、信息素养、应用服务、网络安全、保障体系等方面建设提供了标准规范,指明了方向。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1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6979(16979),85912032(82032)(网络报修)

服务邮箱:netser@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