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网上办事流程建设推进会
  图:顾雨迪 文:李慧 辛平 审核:王强   发布日期:2022-03-16

3月15日下午,网上办事流程建设推进会在行政楼B307召开。会议由校长办公室和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联合召集。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群机构、行政机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王强主持。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副主任方伟向与会人员作了网上办事流程建设情况的专题汇报,他从网上办事流程建设背景、建设目标、建设现状、建设成效、下一阶段推进思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学校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早在2015年就启动了“网上办事大厅”建设。多年来,各业务部门积极参与此项工作,至目前已上线流程199项,办事流水总数30万,服务总次数130万,业务涉及16个部门。网上办事流程建设初见成效,有效提高了管理效能,改善了师生办事体验。特别是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网上办事流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财务处副处长陈霞、教务处副处长吴宝锁、校长办公室副主任代卉等就本部门流程建设情况分享了经验,认为线上办事流程为师生业务办理提供了便利,同时也规范优化了部门的办事流程,提高了部门的管理服务水平。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王强表示,以“一网通办”理念促进传统办事方式向信息化方式转变已势在必行,网上办事流程建设是实现业务便捷办理的有效可行方式。中心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继续加强统筹规划,制订标准规范,促进数据共享互通,为网上办事流程建设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

戴月波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网上办事流程建设取得的成果,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他进一步强调,网上办事流程建设工作是建设现代大学制度、提升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手段,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并就加快推进学校网上办事流程建设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信息化中心要做好网上办事大厅流程建设的统筹规划和标准制定,要将网上办事大厅与校园信息化建设相统一,从技术层面充分做到数据共享,减少数据孤岛。

二是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推进网上办事流程建设,加快促进各项业务管理服务流程的标准化、线上化。同时要重视办事流程的更新迭代和使用效能评价,不断提升服务体验,为今后的全面数字化服务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各部门主管领导要重视网上办事流程的建设工作,做好部门内部流程建设的顶层设计和建设规划,统一思想,克服困难,摒弃传统思维,打破部门边界,创新开展工作,让信息化的服务为师生带来更好的体验。

会议现场

党委副书记戴月波讲话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王强讲话

代表发言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1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6979(16979),85912032(82032)(网络报修)

服务邮箱:netser@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