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面向本科教学信息化工作专题研讨会
  图文:刘思超;审核:许亦男   发布日期:2024-03-20

为落实《数智校园增效计划》建设任务,借助信息化技术为学校新一轮发展赋能增效。3月19日下午,信息化处联合教务处在行政楼A205召开面向本科教学信息化工作专题研讨会。教务处处长李兆丰,信息化处处长王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化处从教学手段数字化、教学管理数字化、教学服务数字化三个方面分别介绍了信息化处在各条线的软硬件支撑资源、建设现状、数据接入和共享情况分析、前瞻性研究、未来可落实的工作方向等内容。教务处对上述容内与信息化处逐项对照,明确后续建设方向,并对如何借助信息化技术赋能课堂教学、科学评价课堂效果等方面开展研讨。

经过本次研讨会,双方提出要高度重视以下内容:一是要加强本科教学条线信息系统建设的整体规划、顶层设计,防止多头建设、重复建设;二是要健全数据共享机制,提高基础数据质量,加强数据有效利用,协同推进跨部门、跨系统的线上业务建设(如职称评审等);三是要借助信息化技术协同推进本科教学课堂学风建设、优化教师评价工作,为师生服务和管理决策提供支撑。

会议现场

教务处处长李兆丰讲话

信息化处处长王强讲话

专题研讨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1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6979(16979),85912032(82032)(网络报修)

服务邮箱:netser@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