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

热点新闻

网络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安全 >> 正文
关于Apache Jena XML外部实体注入漏洞(CNVD-2022-38521)的预警提示
  陆晔   发布日期:2022-06-06

一、漏洞详情

Apache Jena是美国阿帕奇(Apache)基金会的一个Java语义网框架。用于构建语义Web和链接数据应用程序。

Apache Jena存在XML外部实体注入漏洞,该漏洞源于网络系统或产品未设置正确的过滤允许引用外部实体,远程攻击者可利用该漏洞通过发送特制的XML文件读取文件。

建议受影响用户做好预防工作,以免遭受黑客攻击。

二、影响范围

Apache Apache Jena <4.2.0

Apache Apache Jena 4.4.0

三、修复建议

厂商已发布了漏洞修复程序,请及时关注更新:

https://lists.apache.org/thread/h88oh642455wljo0p5jgzs9phk4gj878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1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6979(16979),85912032(82032)(网络报修)

服务邮箱:netser@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