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
  图文:李慧,审核:王强   发布日期:2020-12-22

12月17日,我校召开2020年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总结2020年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研判当前工作形势,部署2021年信息化和网络安全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朱庆葆出席并讲话,副校长、学校首席信息官CIO田备主持会议。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王强代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就2020年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做了《保障安全,赋能发展》主题报告,小组成员围绕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并结合部门信息化建设情况提出了建议和想法。

田备副校长肯定了今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在讲话中给今后的信息化工作提出了抓好基础保发展、工作机制谋创新、突出重点抓特色的建议。

朱庆葆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统筹协调网络信息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网络安全工作整体水平较往年有较大幅度提高,较好地完成了网络安全建设与保障任务。

朱书记肯定了2020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学校2021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继续加强推进网络安全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管理

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校园网络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学校新修订的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办法,充分发挥学校首席信息官的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完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体系,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管理到位,把工作成效落到实处。

(二)全面排查薄弱环节

要对照上级网络安全建设新规定新要求,充分发挥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作用,对学校网络安全的隐性风险点和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检查,突出重点,查漏补缺,做到逐一落实、不留死角。

(三)深化网络安全教育

要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等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好天朗气清的校园网络生态空间。

二、持续提升信息化建设工作水平

明确信息化工作是全校上下的共同工作,要充分发挥信息化中心的引领作用,各部门也要加强信息化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协同探索跨部门业务系统的建设模式,构建校园信息化应用生态体系。

要积极探索学校信息化建设和运维经费保障的长效机制,多方筹措资金,争取社会资源,实现对信息化建设的长期稳定投入。

信息化部门要加强专业技术学习,提升专业化水平。培养技术专家,解决技术上的难题。充分发挥学校网络、计算机相关学科优势,加强合作,提高信息化从业人员队伍综合素质。

最后,朱书记强调,开展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是学校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全面发展的重要支撑。通过本次会议谋划推进了学校信息化建设,希望各部门按照会议要求,深入思考本单位的信息化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网络信息化能力水平,推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会议现场

朱庆葆书记讲话

田备副校长讲话

王强主任汇报工作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1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6979(16979),85912032(82032)(网络报修)

服务邮箱:netser@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