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专题学习】信息化中心开展人工智能专题学习
  图:李慧 文:辛平;审核:方伟   发布日期:2021-05-27

2021年5月26日,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开展了人工智能专题学习,本次学习邀请了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计算系系主任蒋敏教授和陆恒杨博士介绍讲解了计算机视觉技术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知识及相关研究,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蒋敏教授围绕计算机视觉技术给大家做了相关介绍。讲解了人工智能可以干什么并探讨了人们对人工智能恐惧问题:数据和特征决定了机器学习的上线而模型和算法只是逼近这个上线,未来无需恐惧人工智能。同时蒋教授就自己的研究领域向大家展示了先进的目标跟踪技术。

陆恒杨博士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介绍了自然语言处理技术。

培训后大家讨论热烈,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并希望与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开展合作研究,将人工智能研究方向放在面向全校师生的服务上,双方共同探索、研究,打造创新型的人工智能智慧校园。

 

学习现场(一)

学习现场(二)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1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6979(16979),85912032(82032)(网络报修)

服务邮箱:netser@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