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专题学习】信息化中心开展网络专题学习
  图文:王逢安、李慧;审核:王强   发布日期:2021-06-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6月11日,中心开展了主题为“循序渐进领悟校园网络和网络安全知识讲解”的专题学习,主讲人为俞伟副主任和沈叶忠老师,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沈叶忠老师给大家娓娓道来学校校园网络的建设历程。他从1995年开始建设校园网络讲到新校区校园网络建设,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校园网络更新优化迭代的过程。此外,沈老师还讲解了专网及其连接方式、接入网定义与架构、PON接入方式、网络扁平化等专业知识。俞伟副主任给大家系统地介绍了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及安全事件处理流程。

学习现场,大家认真听讲,热烈讨论。经过本次培训,中心人员熟悉了学校校园网络的架构,了解了校园网络的“前世今生“,基本掌握了网络安全相关实战技能。


沈叶忠老师讲课

俞伟副主任讲课

学习现场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1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6979(16979),85912032(82032)(网络报修)

服务邮箱:netser@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