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喜讯|江南大学获批国家“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
  图文:李慧 、王正桓 审核:王强   发布日期:2022-04-26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公布“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名单,江南大学组织申报的《基于5G的互动教学场景建设与应用探索》项目获2021年 “5G+互动教学” 试点方向项目立项。

2021年9月,工信部、教育部联合组织开展“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申报工作,旨在遴选一批利用5G网络的教育信息化最佳实践和解决方案,培育一批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的典型应用,树立一批可复制推广、可规模应用的示范标杆。2021年全国共申报1244个项目,经过地方推荐、专家评审及公示等环节,最终109个项目获批立项,全国共有69所高校入选。

江南大学将以成功申获的《基于5G的互动教学场景建设与应用探索》项目为契机,与合作单位共同深入推进基于5G网络和技术的智慧校园建设,进一步探索和实践智慧教学、综合评价、智慧校园融合应用与模式创新,从“5G+互动教学场景建设”、“5G+实验模式创新”、“5G+智慧体育运动”、“5G+教学分析评价”四个方面进行建设和实践,积极推进信息化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高校育人模式转变提升,全面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1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6979(16979),85912032(82032)(网络报修)

服务邮箱:netser@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