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数智育英才,智慧建江南——信​息化处党支部开展五四青年节专题党日活动
  图:刘思超;文:王正桓;审核:王强   发布日期:2023-05-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恰逢五四青年节,5月4日下午,信息化处党支部在第一教学楼1C510新型智慧教室,共建支部宜兴研究生院管理办公室党支部、物联网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行主题为“数智育英才,智慧建江南”的支部共建活动。活动由信息化处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正桓主持,采用线上线下一体的方式进行,信息化处党支部部分党员、物联网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线下参加,宜兴校区学生党员代表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交流活动。

王正桓同志首先介绍了互动教室1C510。该教室是在专利“一种复合多功能交互式智慧教室”(专利号:ZL 2021 2 0936882.8)基础上建设的,依托多媒体设备并结合5G网络,实现了多场景教学应用,包括“场景一:本地教学”、“场景二:专家远程教学”、“场景三: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场景四:远程互动教学”、“场景五:教室——实验室互动教学”五个教学场景。紧紧围绕解决目前我校实际教学工作中面临的痛点,教学过程中互动的难点,跨校区互动的实际需求等问题进行建设。该教室已正式投入使用,预计将大大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智慧教室需求与展望交流环节,大家普遍认为,智慧教室的建设和发展,是江南大学迈向现代化教育的重要一步,有望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学生创新创造能力。

与会师生还就网络、校园卡、e江南门户等信息化服务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学校为师生提供的信息化服务已经成为校园生活密不可分的组成部分,对于学习、生活、社交等方面都有着重要的作用。同时,大家也提出了一些改进建议和意见。

物联网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谢幸福同志,宜兴研究生院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党员李云龙同志分别发言,均表示本次活动给支部学生党员带来了一次生动具体的现场实践,拓宽了党建和业务结合的工作思路,推动了党建工作与提升师生信息化素养融合,以党建育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化处党支部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全省样板支部创建,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成新时代信息化育人先锋支部不断努力

图一 智慧教室功能介绍

图二 现场交流

图三 活动现场合影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1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6979(16979),85912032(82032)(网络报修)

服务邮箱:netser@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