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处长王强在机关党委主题教育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文:顾雨迪;审核:王强   发布日期:2023-05-15

5月12日-13日,机关党委在溧阳市委党校举办“学思想强党性  转作风重实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班。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委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培训班上,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处长、信息化处党支部书记王强以《转变观念,勇于创新,提质增效——推进“一网通办”建设、促进机关管理服务效能提升》为题,作专题报告。

王强从网上办事流程建设背景、建设现状、建设成效、下一阶段推进思路等方面做详细介绍。学校高度重视,早在2015年就启动了“网上办事大厅”平台建设。多年来,各业务部门积极参与此项工作,目前已上线流程218项,办事流水总数30万,服务总次数140万,业务涉及22个部门。网上办事流程建设已初见成效,有效提高了管理效能,改善了师生办事体验。

王强在报告中提出,高等学校行政机关的数字化转型,是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提出的新要求。以“一网通办”理念促进传统办事方式向信息化方式转变已势在必行。网上办事流程建设是机关部门服务提质增效,提升师生业务办理体验有效可行方式。倡议各机关部门要牢牢把握“方法重于技术、组织制度创新重于技术创新”的工作理念。要以师生为中心,以改善服务、提升效能为目标,深入调研、快速行动、换位思考、广泛宣传。要在具体工作推进中,注重管理服务流程的优化与重构,注重效果反馈,注重持续迭代,注重数据沉淀,注重能力提升,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

信息化处及支部党员将积极响应机关党委进一步改善机关工作作风的要求,在前期良好工作基础上,继续踔厉奋发,加强统筹规划,制订标准规范,促进数据共享互通,为机关各部门网上办事流程建设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持续赋能机关管理服务效能提升。

培训班现场

王强处长作专题报告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1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6979(16979),85912032(82032)(网络报修)

服务邮箱:netser@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