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信息化中心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三杰精神”党日活动​
  图:王正桓;文:顾雨迪;审核:方伟   发布日期:2021-06-11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增强支部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6月9日,信息化中心党支部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三杰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常州“三杰”纪念馆、张太雷故居。在常州“三杰”纪念馆内,支部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听取讲解介绍,瞻仰故居文物,观看中国共产党的早期领导人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三位革命先烈的生平事迹展览,在追溯历史中,缅怀革命先烈。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方伟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

全体党员再赶赴王诤故居。“半部电台起家,一生征战为民”,王诤将军是我军无线电通信事业创立者,是我国电子工业的开拓者和卓越领导人。王诤将军的简历与其他革命先烈不同,没有战场拼杀的惊心动魄,但在无线电的技术较量中让人拍案叫绝。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聆听先辈的历史足音,缅怀先辈的丰功伟绩,感悟先辈的人格魅力。每到一处,大家都仔细查看,互相交流体会,一起重温红色历史,也立志同先辈共同践行“用无线电技术为工农大众服务”的铮铮誓言。

最后一站,支部党员们抵达无锡抗日青年流亡服务团纪念馆。1937年11月25日无锡沦陷前夕,为保存力量,同时扩大宣传抗日救亡主张,党组织决定组织一批进步爱国青年撤离无锡。这批年轻人汇集到陆区桥小学集中出发,踏上西行的征程。同志们通过参观学习,深刻感受到了“锡流”所展现出的坚定信念和坚强毅力,所体现出的家国情怀和爱国主义。

结束一天的参观学习后,支部在纪念馆内开展现场党课学习,后勤保障系统党委委员王强同志以“《实践论》和《矛盾论》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为题,给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生动、深入的对“两论”的写作原因、思想原理、历史价值进行了分析,继而结合中心的实际工作,为同志们剖析了“两论”的现实指导意义。

值此建党百年之际,信息化中心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三杰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实地参观学习先烈和英雄的伟大事迹,从党的初创,到党领导下的红军长征,再到党领导下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党员同志们深受鼓舞,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纷纷表示将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参观现场

常州“三杰”纪念馆合影

党课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1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6979(16979),85912032(82032)(网络报修)

服务邮箱:netser@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