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喜讯|江南大学后勤保障系统信息化中心党支部获评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建设单位
  图文:顾雨迪,审核:方伟   发布日期:2022-04-26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公布《关于新时代江苏高校三级党组织“强基创优”建设计划首批遴选结果的公示》,江南大学信息化中心党支部获评“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建设单位”。

信息化中心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系列全会精神,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学校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团结带领支部党员,立足本职工作,持续巩固和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与弘扬创新实干,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结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获2021年江南大学示范党支部、2020年江南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近三年支部在后勤保障系统党委年度考核中均为“好”。

创新学习形式,提升组织内涵。支部通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着力加强标准化建设。及时制定组织学习计划,组织发动党员深入学习党和国家重要方针政策文件,通过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开展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活动。结合中心的实际工作,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活动形式,提升组织内涵。

党员示范引领,赋能教育教学。为高效建设智慧教室,充分赋能教育教学,支部在教学楼设立党员示范岗,将服务保障工作前置到教学一线。通过党员示范引领提升队伍服务能力,一方面有效保障日常教学秩序,另一方面发挥教室直播系统功能,为各类重大考试提供重要及时的保障。示范岗党员与其他兄弟单位共同起草了《智慧教室数据采集规范》的团体标准,申请并获得了“一种复合多功能交互式智慧教室”的专利,彰显了支部赋能教育教学的实力。

党建融合业务,建设智慧校园。支部建设充分融合部门业务工作,本着“服务师生发展、服务学校发展”的理念,配合学校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以学生为中心,整合各类学习资源和工具,打造以提供学习资源和场所为表征,以形成师生学习共同体为内涵,以提升师生信息化素养为手段,以学习方式多样化和学习效果有效性为目标,以基于社交网络的学习互动社区“e江南”为平台的智慧校园生态体系。

凝聚组织合力,科技防控疫情。2019年春节疫情爆发以来,信息化中心党支部第一时间组建党员突击队,结合中心实际,充分发挥党员技术特长,逆行而上,加班加点,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聚焦提升能力,促进育人实效。支部党员带头组建信息系统开发、网络设备管理技能两个学习团队,加强部门内部学习,打造高水平信息化专业人才队伍。依托后勤学校IT育人工作室,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走上讲台成为教员,给师生带来丰富的信息化素养培训课程,有效提高了师生的信息化技能水平和网络安全意识。

信息化中心党支部将继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团结带领支部党员,把党支部建设成宣称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的坚强阵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党建带动业务,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为学校发展赋能,建成新时代信息化育人先锋支部。

    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建设单位认定名单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1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6979(16979),85912032(82032)(网络报修)

服务邮箱:netser@jiangnan.edu.cn